搜尋本站資源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RMaps 最好的 Android 導航 離線軟體

RMaps 最好的 Android 導航 離線軟體


軟體介紹:


1、支援多種線上地圖,中國用戶使用Google Map和Microsoft Map China就足夠了。


2、支援SQLite資料庫格式的離線地圖。你可以製作不同的Map和地區的地圖,非常靈活。


3、定位導航。只要開啟了GPS或無線網路定位,就可以快速在地圖上找到你的位置,當你移動的時候還可以指示你前進的方向(運動軌跡),從此不會再迷路。


4、搜索位置。這個功能需要網路,但流量是很小的。


5、指南針功能。將地圖和指南針結合,讓你清楚東南西北。


使用方法:


1、先安裝rmap,如果安裝失敗請先卸載舊版再安裝。(請用手機到android market download)


2、把下載後的地圖文件(如:abc_maps.sqlitedb)複製到SD卡,最終位置例如:/rmaps/maps /abc_maps.sqlitedb。


3、開啟 GPS 定位,打開軟體後按功能表進入設置,對於線上地圖建議只保留Google Map和Microsoft Map China就足夠了。
如要啟用你需要的離線地圖,可返回主介面按功能表-更多-setting-user defined maps-選擇 SD card 內的地圖-enabled map,到 predefined maps,不選擇 (untick) 所有地圖,回到地圖主版面,在 menu 中選擇 maps,功能表就會顯示你可以選擇的地圖(因為untick了網上地圖,顯示的都是離線的,要轉回就入 predefined map 選擇返要的地圖就ok),選擇其中一個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4、地圖為中文,理論上支援所有Android機型和ROM。


5、使用提示:如果沒有顯示地圖,可先把縮放級別調小到7級以內,因為有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然後找到自己的位置再放大。沒有找到自己位置的朋友請確認 GPS已開啟,或者用 GPSStatus查看衛星狀態,其實RMaps定位速度很快的,室外最多十秒。首次啟用大地圖可能會慢點,可嘗試關了再開。


6、書簽功能,或叫興趣點(POI)。將你感興趣的地點保存,方便以後快速定位查看。


地圖製作軟件 

Mobile Atlas Creator 1.8 with SQLite lib請到官方網頁下載


電腦要安裝 Java 才可使用 (JRE 或 JDK,至少為 JRE v1.6.0_14 或更高版本)。


下載並解壓縮 Mobile_Atlas_Creator


請執行 Mobile Atlas Creator.exe 。


執行程式後,使用滑鼠左鍵勾選下載範圍,右鍵移動地圖。


選擇地圖縮放層級 (Zoom Levels)0-19 後,點擊 Add selection 按鈕。


確認 Map Source 為 Google Maps (預設值,也可以選其他種類地圖)。


確認 Atlas settings 的 Format 為 bigplanet SQLite (預設值)。


點擊 Create atlas 按鈕,開始下載地圖。


下載完成點擊 Open Atlas Folder 按鈕,將看到 custom unnamed atlas.sqlitedb 地圖資料庫。(檔名可自行更改)

另付上本人自製的離線地圖

世界離線地圖(0-7)
https://skydrive.live.com/redir.aspx?cid=8d67d88676f22932&resid=8D67D88676F22932!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