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資源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APP2SD教程!把程序安裝到sd儲存卡上

本教程適用於絕大部份支持APP2SD的ROM,本人在WINxp環境下操作,2.2ROM上測試成功
先來介紹一下APP2SD的知識。


大家不要覺得覆雜其實就是一個格式化sd卡創建分區的教程而已,新手也可以幾分鐘内完成!


什麼是APP2SD?
app2sd,就是實現把安裝在rom中的應用程序安裝在sd卡上,彌補rom空間的不足。app2sd 應是 APP TO SD 的縮寫方式,即把App(應用程序)to (安裝在)SD (sd卡上),由於"to"和"two" 同音,“two”就是2


注意!這個教程只適用於支持傳統需要分區的ROM,也就是2.1ROM和部分2.2ROM,APP2SD之後安裝程序可能還會佔用主機内存,不過比較少。
如果格式化不成功或者無法使用,不排除是SD卡的問題,建議大家盡量用C4或C6的卡,速度快一些。


如何格式化sd卡?
1、首先安裝分區工具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WIN7運行不了的話,兼容性選XP SP2就可以了。


2、安裝之後,備份好SD卡的内容,然後開始進行分區,和分區硬盤是同一道理,要分成2個區,第一區是FAT32的,用來save照片和其他個人資料。
第二區是EXT3的,用來save APP2SD的程序文件。


~指住sd卡右鍵選delete partition,删除原來的分區,名字就輸入"[no label]"或和上面顯示的名字一致就可以了。

~創建FAT32分區,選create a new partition ,create new partition as : primary partition(主)一般可以選擇大一點.在please specify new partition size[新大小]後輸入FAT32格式下你想要的容量。save照片歌曲都是這個分區,相當於你手機原來的sd卡部分。
例如用2g的sd卡,在新大小中選了800MB,圖中就會出現是要格式化創建的FAT32分區,剩下的部分就是下面要創建的EXT3分區空間了。
please select file system for new partition:FAT32
please enter new volume label:隨意改個名字
確定即可

~創建EXT3分區,指著剩下的部份,一樣是選創建新分區create partition,primary partition,容量大小就不用調節了,剩下的都是EXT3的空間了,system 選 EXT3FS,LABEL自選就好了或用EXT3,
確定即可

~兩個分區都創建完成後點選應用 apply,確定.


等分區完成,可以把之前備份好的資料copy回FAT32分區,而EXT3分區只能在LINUX下才能看到。
把SD卡插入手機就可以了,程序會自動安裝至SD卡下的EXT3分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