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資源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強制用一句指令解封 App2SD 功能

Android 2.2 加入 App2SD 功能,容許用家把程式移至 SD 卡內,令系統騰出更多空間,但可惜的是,目前只有很少程式可以做到,需要等待開發者加入相關編碼才能發揮作用。 其實大家只需利用一句簡單的指令,就可以強制開啟大部份程式的 App2SD 功能。不過預設程式、Flash Player 10.1、Launcher 由於效能問題,仍然不能夠移至 SD 卡內。另外,Widget 和輸入法同樣不適合,即刻強行移至 SD 卡內都無法正常使用亦可能會導致不能操作。

注意手機必需是 Android 2.2 Froyo 或以上,本身具備 App2SD 功能,才可使用用這個 "強制安裝SD Card" 方法。

這個強制方式,不用 Root 機。



1. 開啟手機內 USB 偵錯模式
在手機 Home 畫面,按[Menu]鍵 > 設定 > 應用程式 > 開發,勾選 USB 偵錯。


2. 下載 Android SDK在電腦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下載 Android SDK

3. 安裝 SDK
根據安裝精靈,依照指示安裝就可以了。
最後完成時,選擇啟動 Start SDK Manager,按[Finish]。


4. 執行 SDK Manager
開啟 SDK Manager, 它會列出一列 package 讓你 install
基本上只需勾選第一個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和usb_driver
其他全部轉為 "X" 不用安裝亦可,跟著按 Install 進行安裝。

完成後就關閉視窗便可


5. USB 連接手機
用 USB 線連接手機至電腦


6. 開啟 Command Prompt
在電腦,開啟 Command Prompt
(就是按 Windows 的[開始]> [執行]> cmd.exe 按[Enter]鍵)


7. 轉換至 Android SDK Folder 
在 Command Prompt 內轉至 Android SDK 所安裝的 Folder。
就是在安裝過程中,所選擇的安裝位置。

例如你的androidfolder在c drive:
cd "c:\android-sdk-windows" enter 

 
8. 再轉至子資料夾 platform-tools
cd platform-tools      enter

9. 輸入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2
Enter鍵。


10. 完成。可以拔 USB 線。 

你可以去 App 再試 App2SD,一些原本不可以 App2SD 的程式,現在也可以 App2SD。

PS.回復原本設定
若你發覺有不妥,要將手機回復原本設定,只要再做一次整個步驟。
在 Step 9 改為執行下列指令便可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0

2 – 代表 SD Card
0 – 代表 手機 Internal Stor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